轻触这里
关闭目录

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

2019-08-10

中英街民意表达工作室组织召开“中英街开通第二关口”议事会

来源:盐田区政府发布时间:2018-09-05

  为提升居民和游客进出中英街的效率,对人、车科学分流。824日,中英街民意表达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中英街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“中英街开通第二关口”议事会。区政协委员、中英街管理局副局长林薛灿,社会事务科副科长黎,社区党委书记、区人大代表陈丽珊,区人大代表沙锦涛,区前期办技术部部长杨建群,社区居民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。

  会上,区前期办负责人对中英街第二关口的规划设计做了汇报。一是项目选址,沙深路与海涛路Y字型交叉口处,新建桥梁,打通桥东街与步行街设置中英街第二关口;二是关口现状,早晚上下班高峰期、学校学生接送期和节假日期间,交通堵塞严重;三是规划方案,第二关口规划设计共分为关口配套道路及桥梁建设、进出区车道及车道查验位设置、进出中英街旅检大厅设置、外部封闭式结构、岗亭楼设置。通过上述讲解,居民代表对开通第二关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。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各抒己见,居民代表建议,第二通道台阶设计可改成斜坡设计,改造通关设施,方便老人出行;居民代表认为,修建第二关口对中英街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、对高峰出关拥堵的现象有很大的改善;同时又兼顾了第一关口应急救援车辆备份通道。此次议事会,社区居民代表对开通中英街第二关口表示赞同。

  最后,林薛灿副局长表示,在后续的工作开展中会积极与海关、部队协调,要求区前期办在设计上要更多考虑硬件设施的细节,共同推动改善周边交通配套,为中英街转型升级以及深港紧密合作打通瓶颈。

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